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內埔「韓愈文化祭」 三獻禮祭拜韓文公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屏東縣內埔地區的年度盛會「韓愈文化祭」28日重頭戲登場,由學生及地方仕紳擔任禮生,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擔任祭祀官,遵照古禮,以「三獻禮」祭拜韓文公,並由豐田國小學生表演「六佾舞」,彰顯客家族群勸學勤勉,崇尚讀書之文風。 

復位,聽從禮生的引導,祭祀官向韓文公行三獻禮。三鞠躬,跪。 

在祭典的供桌上,準備了牲、齋、蔬、粿,以三獻禮的方式祭拜韓文公,傳統的祭祀祭典,吸引了許多年輕學子的參與,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顯示韓愈文化祭已經成為內埔鄉的特色文化。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我們內埔鄉出了很多的人才,除了各行各業之外,我們在地的文化特色彰顯出來,除了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來辦理這樣的活動之外,客委會也會和地方政府一起來配合來推動。」 

豐田國小學生表演「六佾舞」,象徵對韓文公的崇高敬意,今天適逢9月28日教師節,除了祭孔大典之外,也祭祀韓文公,感念韓文公在客家地區勸學勤勉崇尚讀書的文風。  (2014-09-28)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