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看漫畫學成語 敖幼祥捐贈相關叢書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徐榮駿 台東太麻里】

 

為了將基礎生活美學推廣到偏鄉地區,台東生活美學館請來了國內知名漫畫家敖幼祥,到東部的小學教小朋友畫漫畫,同時也捐贈成語漫畫叢書,要讓學生快樂學習,這門簡單易懂的生活美學,也促進語文能力學習。 

不用打草稿,隨手幾筆,就能很快畫出漫畫人物,可愛有趣的畫風,對許多5、6年級生應該不陌生,他就是國內知名的漫畫家敖幼祥,因為喜歡東部移居花蓮,今年還受台東生活美學館,邀請到偏鄉小學教漫畫,希望能夠對有興趣的小朋友有所啟發。 

大王國小學生:「人物很特別、很好笑,(妳會想要畫很好笑的漫畫給人家看嗎?),嗯。」 

大王國小學生:「(哪個表情比較不好畫?),狂笑,(為什麼?),因為有點畫不像。」 

漫畫家敖幼祥:「畫漫畫不只是畫,想法很重要,技巧可以慢慢磨練,但是想法一定要充實自己。」 

除了親自下鄉授課,教學生畫漫畫,敖幼祥與主辦單位還贈送,以學習成語為主題的,漫畫書給學校,讓小朋友除了享受看漫畫的樂趣,也能寓教於樂,增進國學能力。 

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希望藉著漫畫讓大家知道,成語裡面的一些國學知識,當然或許因為課程的關係,沒有辦法教很多,但是總是引起學生的興趣,能夠自己再去鑽研。」 

台東生活美學館表示,從9月26日到10月2日,在台東與花蓮安排了4所偏鄉學校漫畫下鄉的課程,希望小朋友們能學習基礎漫畫技巧,即使未來沒有走上成為漫畫家之路,也能以漫畫搭配文字記錄並且美化生活。  (2014-09-27)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