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行銷台灣仙草 桃園國際機場設點販售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黃文壵新竹】

 

仙草產業一直以來,都是新竹縣關西鎮的重要產業,最近關西農會更與業者合作,在國家的大門桃園國際機場,設攤位販售仙草產品,除了能提高台灣仙草產業的能見度外,未來還準備進軍國際飲料市場。 

在桃園國際機場的出境大廳,銷售人員為來往的旅客,詳細介紹各式各樣的仙草產品,吸引了許多,即將出國的旅客駐足購買,希望能將關西的仙草,分享給國外的朋友。 

民眾:「因為出國以後,差不多一兩個月才回來,冬天到了對喉嚨比較好,所以一定要帶去,順便送給那邊的朋友,關西仙草有口皆碑進軍國際飲料市場。」 

近幾年來關西農會,積極投入仙草產品研發,推出了多樣化的仙草產品,不僅創下口碑,也在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最近農會更與業者合作,準備進軍國際飲料市場。 

仙草業者羅瑞華:「關西農會的燒仙草,在這邊算是非常受在地客人,以及國外一些旅客的喜歡,所以我們繼續請他(農會)贊助,也希望說(增加)一些農會的一個曝光度。」 

關西鎮農會總幹事林兆暉:「為了行銷仙草到中國大陸地區,還有日本地區,因為我們民族性比較接近。」 

目前關西仙草已陸續在國外上市,未來若在銷售量上有明顯提升的話,農會有意增添設備,擴大仙草加工廠的規模,以增加生產效率,希望能讓關西仙草在國際市場上成功地站穩腳步。  (2014-09-27)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