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西勢國小藝術人文課 培養保育觀念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屏東縣西勢國小,藝術與人文課程,由五、六年級師生,共同裝扮紙做的台灣黑熊與貓熊,希望藉由課程的實施,結合在地文化,不僅讓學生學習到裝置藝術的技能,也培養保育觀念,紙貓熊與紙黑熊頭戴斗笠、花巾、墨鏡,安全帽等造型,讓小朋友直呼太可愛了。 

指導老師楊淑玲:「比如說我們想要布置在這邊,貼在這邊好看嗎,好看。」 

西勢國小藝術與人文課程,由2位老師,指導五、六年級學生30人,共同裝扮台灣紙黑熊與紙貓熊。 

指導老師陳思菁:「畫出你們想要的樣式,表達出你們對蝴蝶的喜歡,跟我們要保護牠的心情。」 

小朋友運用客家元素,為自己的紙貓熊打扮,讓公貓熊戴上斗笠,綁上客家花巾,母貓熊貼上頭飾,還說我把貓熊變可愛了,讓這堂藝術與人文課程,深具啟發性。 

西勢國小校長林廣文:「除了教小朋友藝術與人文的,裝置的技術以外,我們也教小朋友,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例如台灣黑熊。」 

裝扮後的「西勢雙熊」,將在9月27、28日二天,在麟洛運動公園登場的單車國道花季活動中展示,讓鄉親到單車國道,慢慢體驗屏東在地文化與大自然的美好。  (2014-09-27)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