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廣興里推環保 獲103年「低碳績優社區」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

 

桃園平鎮市廣興里,積極推動環保工作,2006年成立環保志工隊,社區民眾凝聚環保共識,大家開始注重環保,確實分類回收物,獲得103年度環保署「低碳績優社區」,日前以3千多個鋁罐,剪成8000片錫箔,在社區媽媽以及小朋友合力之下,用了一個月時間,製作成環保媽祖藝閣車,受邀參加桃園八德市踩街活動,廣興里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來推廣環保意識到桃園各鄉鎮,讓民眾都能愛物惜物,參與環保工作。 

大人帶著孩子,用手工一片一片,將剪好的錫箔片折彎曲,再由大人黏上已經搭好,骨架的環保龍身上,里長說這個用了3千多個鋁罐,製成的媽祖出巡藝閣車,將代表低碳績優社區,到桃園其他鄉鎮參與遊行,讓大小朋友看見廢材,也可以回收做成美麗的東西。 

廣興里里長溫秀英:「因為環保,小朋友才知道說,這瓶瓶罐罐不要亂丟在地上。」 

鍾芓薰小朋友:「以前我會把一些飲料的瓶子,拿去丟掉,現在會把飲料的瓶子,留下來給阿婆做東西。」 

平鎮市廣興里的環保志工隊,96年起開始以廢材製作,客庄12大節慶平鎮客家踩街道具,年年榮獲第一名佳績,這幾年製作的環保花車,更成為平鎮市獨有的特色。 

廣興里志工巫靜枝:「做好一個不一樣的東西出來,讓人家有一個刮目相看的意思,我們的成就感就是,我們終於完成每次我們要的作品。」 

廢棄物變成一個完美的藝術品,里長說這都是社區上下,共同打造完成,這樣做除了凝聚社區共識及向心力外,更藉由大人的帶領,讓小朋友從小就了解,各式的廢棄物,只要用心,就可以變成有用的東西,也學會愛惜資源。  (2014-09-27)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