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表揚長青楷模 百歲人瑞邱謝新妹獲獎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

 

103年度桃園縣重陽敬老及表揚長青楷模,27日上午在桃園縣政府舉辦表揚典禮,其中來自龍潭鄉高原村,105歲的邱謝新妹這次獲得公所提名,代表龍潭鄉受獎,百歲人瑞邱謝新妹育有3名子女,孫子更多達20多位,一家和樂融融,問起她的長壽祕訣,邱謝新妹笑著說答案就是保持心情愉快多運動。 

桃園縣長吳志揚,走到長青楷模邱謝新妹面前親自頒發,傳統敬老重陽糕給邱謝奶奶,感謝長輩一生都為家庭守候與忙碌,為子女樹立正面的榜樣,透過這次表揚活動,讓子女們知道爺爺奶奶為家庭付出的偉大情操。 

桃園縣長吳志揚:「對我們的老人家表示敬意,那也恭喜他們,有很多很棒的家庭。」 

邱謝新妹是這次獲獎最年長者,她說保養身體的祕訣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並且多活動,而推薦的龍潭公所表示,邱謝奶奶80歲開始茹素,至今超過20個年頭,平日喜歡到處走動、做家事,一家和樂融融,邱謝奶奶這次獲獎是實至名歸。 

長青楷模邱謝新妹:「我沒有怎麼保養身體,我一輩子就很早以前,30歲就挑擔挑到老,什麼事情我都做。」 

龍潭鄉公所主祕徐榮俊:「身體好,另外精神好,隨時全家人和樂融融,我想這是我們推薦的主要原因。」 

吳志揚呼籲為人子女應存有「百善孝為先」的觀念,行孝要及時,今天這76位長青金婚,敬老楷模,是台灣家庭社會的最好模範,而他們健康正向的一面,值得大家來學習。  (2014-09-27)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