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客家義民嘉年華 戴起彩繪斗笠踩街去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沿佐 賴冠諭 台北】

 

台北市客家義民嘉年華,將於10月24日登場,相關活動也陸續開跑,台北市客委會,今年特別以彩繪斗笠為主題,邀集民眾發揮巧思進行創作,屆時這些五彩繽紛的斗笠,將會在10月26日挑擔奉飯當天,一同熱鬧走上街頭,展現客家族群的新活力。 

穿著採茶姑娘裝扮的小朋友,拿著斗笠,跳著活潑可愛的採茶舞,依山而居的客家人,生活處處離不開斗笠,台北市客委會,今年特別以象徵四季及各國國旗的代表色為主題,讓民眾藉由彩繪斗笠,來認識客家。 

台北市客委會主委劉佳鈞:「全世界國家的國旗來,意思就是說,希望今年客家義民嘉年華,就是說世界客家快樂開航,希望把客家的文化內容,傳向全世界。」 

北區客家會理事長范姜炳煌:「邀請外國人來共襄盛舉,還有三代同堂來挑擔,也有國際團體來參與。」 

祖孫三代同堂,拿著畫筆認真創作,客家傳統服飾藍衫或是可愛動物圖案,都搶盡眾人目光,還有來台灣6年的波蘭外籍生,唯妙唯肖畫出波蘭國旗及國徽,揮灑年輕人的創意,讓客家與國際接軌。 

外籍生思夏:「因為就是我在台灣很久了,然後也有研究一下下,所以我聽到這個活動,所以我來參加。」 

台北市客委會,自27日起接連兩個週末,將募集1600位民眾,發揮巧思創作彩繪斗笠,這些斗笠將會在今年台北市客家義民嘉年華時,出現在挑擔奉飯的隊伍當中,要用熱鬧的繽紛斗笠嘉年華秀,展現客家族群旺盛的生命力。  (2014-09-25)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