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高雄農改場表現優異 屢獲農委會獎項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文霖 屏東長治】

 

103年度農委會科學技術研究發展成果管理及運用獎助案評選,高雄農改場的研究成果及研發管理績效受到肯定,共榮獲傑出技術移轉菁英獎,優質農業研發管理單位獎,智財權保護運用獎等3項大獎,成為所有評比單位的最大贏家。 

她最大的功績當然是棗子,所以人稱棗子公主。 

對於蜜棗的育種與栽培有卓著成效的研究員邱祝櫻,因為育成了高雄11號「珍蜜」蜜棗,這個有「爆漿蜜棗」之稱的新品種,無論是果重、糖度,或產量都有明顯的進步,因而榮獲農委會評選的傑出技術移轉菁英獎。 

高雄農改場研究員 邱祝櫻:「大概有差不多4、5兩,它的甜度12到15度,果汁率比一般的品種更多水。」 

由於研究員優異的表現,使得高雄農改場在101年與102年共累積2500萬元以上的研發成果,因此也獲得農委會頒發的優質農業研發管理單位獎。 

高雄農改場副場長 戴順發:「研發成果的話,績效是在全農委會當中是排名第一名,等於說是農委會的模範生。」 

此外,在智財權保護運用獎部分,高雄農改場以毛豆、茄子,苦瓜、絲瓜,火鶴花等作物參選,共獲得植物品種權運用獎10件,成為了20多個參與評比的機關中,獲獎最多的單位。  (2014-09-24)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