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竹南國小新圖書室落成 師生動員搬遷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

 

苗栗縣的竹南國小,近年來鼓勵同學閱讀,也受到家長支持捐贈購書基金,使得原本藏書,僅約8千冊的竹南國小圖書室,在4年內增加到2.4萬冊,只是原本的圖書室空間太小,學校在興建新館後,動員全校師生約1500人次,以接力方式為圖書搬家,場面相當壯觀有趣。 

長長的人龍一位接著一位,把一本本的圖書館藏,全都搬到新的圖書室裡,苗栗縣竹南國小閱讀風氣旺盛,102年全校師生借書總數,達11萬2千餘冊,平均每人借書10冊,是全苗栗縣冠軍,為了讓藏書能妥適保管,學校特地興建新的圖書室,並由全校同學接力完成圖書室的搬家任務。 

竹南國小校長廖金文:「總共差不多有1520個人次來搬,那我們希望搬書,讓小朋友們了解書的重要性,尤其小朋友,我們去年看書的成果,是很豐碩,整年看了接近12萬冊的書,所以我想小朋友喜歡看書,大家動手來幫書搬新家,更有意義。」 

除了圖書室工程,由苗栗縣政府施作館內設施書櫃,全由校友捐贈160餘萬元裝潢,嶄新的圖書室內,還設置感恩書牆,要同學們懂得感恩捐書人,而學校也藉由這次機會,希望讓同學們能透過搬書,認識更多還未接觸的書籍。 

竹南國小學生黃子宸:「我以前都不知道圖書館,有這麼多書,現在才知道有這麼多書。」 

竹南國小圖書室志工陳汶玲:「(讓小朋友知道)原來學校,有這麼多藏書,他們可以再來借,更多不同種類的書籍。」 

學校鼓勵閱讀,也讓同學們透過圖書室的感恩牆,知道已經畢業多年的老學長姐們,還持續的回饋母校購書基金,也希望透過這樣的設計引導,讓同學們除了愛閱讀,長大後也能思考回饋,讓母校的閱讀風氣,因感恩而延長永續。  (2014-09-24)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