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5期 2014/10/15 出刊/ 半月刊

 

 

迎接羊年苑裡「三陽開泰」彩繪田吸睛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苑裡】

 

為了迎接明年的羊年到來,苗栗縣苑裡鎮農會特別推出「三陽開泰」稻田彩繪,一方面祈福求平安,另一方面,也希望推廣在地稻米產業。 

利用綠色、白色、黃色及紫色等4種稻作,相互搭配精心製作的「三陽開泰」,在稻田中繪出3隻小羊,造型可愛討喜,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欣賞。 

「很厲害,沒想到稻田也能作畫。」 

這是苑裡鎮農會配合二期稻作,特別利用3分地的示範農田,製作模樣可愛的生肖稻田彩繪,配上一句吉祥話,讓民眾欣賞在地傳統產業的創新。 

苑裡鎮農會技士陳茂松:「因為我們每年都會二期作,都會做下一年度農民曆的封面,所以都會做12生肖的封面,所以今年就做一個三陽開泰。」 

苑裡鎮農會稻田彩繪,從民國91年就開始進行,技術已有一定水準,近年來也開始輔導協助,其它縣市進行稻田彩繪,維妙維肖的圖騰印在稻田中,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農村樂。  (2014-09-23)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邱宜軒、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黃聖雅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王本奕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