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0期 2014/08/01 出刊/ 半月刊

 

 

綠竹筍料理多變 夏季美味.爽口不油膩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吳詩禹 林敬祐 台北】

 

78月是綠竹筍盛產的季節,除了涼拌綠竹筍外,台北市有間客家餐廳業者把綠竹筍與客家料理結合,研發出清爽開胃,適合夏天食用的多樣美味料理。

 

一道道綠竹筍料理端上桌,陣陣香味撲鼻而來,選用當季盛產的綠竹筍剝掉外殼後切成絲,用滾燙的熱水汆燙過,緊接著起油鍋。

 

蛋汁下鍋,再加入綠竹筍、三色椒,大火拌炒,最後以香椿醬調味,讓炒蛋與綠竹筍更加對味。

 

客家餐廳業者 余祥俊:「香椿醬本身是客家的食材,所以我用香椿醬下去搭配,我裡面有加了彩椒,搭配顏色,這樣整個吃起來,也是脆脆的。」

 

而這道綠筍鹹肉卷,選用越南春捲皮,把蛋皮、綠竹筍、生菜、洋蔥,還有客家鹹豬肉捲在一起,搭配老闆特製的和風紫蘇醬,炎炎夏日十分爽口。

 

客家餐廳業者 余祥俊:「綠竹筍主要就是它的脆度,還有它的甜度,所以你不要其他的味道,搶到綠竹筍的味道,所以我用鹹豬肉煎過之後,把它片薄捲在裡面。」

 

同樣是大火快炒,這次老闆將五花肉與綠竹筍爆香,還加入祕密武器「桔醬」,吃得到香味,酸甜可口,也解了油膩感,突破一般人對客家料理,偏鹹偏油的印象,老闆用心挑選台灣多樣的農特產品,運用食材自然的甜味,征服消費者的味蕾。  (2014-07-1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