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0期 2014/08/01 出刊/ 半月刊

 

 

15年輪值一次 新屋聯庄喜迎義民祭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新屋】

 

再過一個多月又是義民祭了,褒忠亭義民廟,新屋聯庄義民祭典區會議,上午在輪值區桃園新屋鄉召開,來自新屋、觀音、楊梅,17個村里相關人員全員出席,輪值區副執行長姜義溎說,15年輪值一次,這次要更積極創新,讓更多年輕人了解義民祭的意義,一起參與。

 

工人忙著將千盞的彩燈高掛,要迎接15年才輪值一次的,義民祭典到來,這次103年度新屋聯庄祭典區,橫跨新屋、觀音、楊梅,為了讓彼此溝通無礙,輪值區召開會議,希望這次的義民祭能更圓滿。

 

褒忠亭義民廟新屋聯庄副執行長 姜義溎:「來一起研究,想要把這次的義民節的部分,做得更圓滿一點。」

 

會議中,爐主及村長希望這對在地來說,15年一次的客家大事,可以年輕化,給客家後生晚輩參與,讓他們了解義民爺及奉飯等意義。

 

褒忠亭義民廟新屋聯庄爐主 許阿海:「年輕人可以跟著來,我最希望,也是大家最希望的。」

 

褒忠亭義民廟新屋聯庄總幹事 廖忠雄:「他們所有的年輕人來傳承下去,了解我們義民爺以前,對我們客家人,做出最偉大的事情。」

 

15日開始為期一個月,新屋聯庄就將展開一系列活動,除了要彰顯當年,為了保衛鄉土而犧牲生命的先祖們的貢獻,傳承發揚忠義精神,也希望藉由各項儀式,凝聚客家人的向心力。  (2014-07-12)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