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0期 2014/08/01 出刊/ 半月刊

 

 

吳聲淼收集海報 見證客家發展脈絡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文霖 高雄】

 

目前在高雄市客委會任職的吳聲淼先生,因為職務之便,10年前就開始收集,客家相關的活動海報,至今收藏總數已超過400多張,其中包括客家電視籌備會議與開台的海報,也從海報的內容,見證了近10年台灣客家發展的脈絡。

 

花了10年收集的海報,每一張都有歷史的意義,像是設立客家電視的分區座談會,客家電視開台以及各式客家活動的海報等等,總共400多張的海報,就等同於近10年台灣客家發展的編年史

 

海報收藏者 吳聲淼:「從海報裡面,我們看到我們客家一路來,差不多10多年來一路的發展。」

 

台北縣,第一屆客家歌曲創作比賽,首次客語認證及首次由客委會出資拍攝的電影「一八九五」海報,這些層層疊疊的第一次,收藏者除了保留歷史紀錄以外,也期盼透過系列展示,讓各界能夠知悉。

 

海報收藏者 吳聲淼:「有機會的時候,我們可以讓更多人來,欣賞看到我們客家一路來,走過著這種歷史的腳步。」

 

由於海報畢竟屬於紙製品,很容易就受潮或被蟲蛀,要維護確實不易,因此收藏者更希望政府單位,能夠加以數位典藏,讓他10年的心血可以安全地留存下來。  (2014-06-30)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