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10期 2014/08/01 出刊/ 半月刊

 

 

全國搖滾PK 桃園火車站前也瘋狂

【文╱轉載自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

 

擔綱「2014桃園濱海搖滾樂」打頭陣活動之「全國搖滾PK賽」,26日於桃園火車站前遠東百貨廣場舉辦初賽,風格迥異、各具特色的樂團競演,吸引上千名樂團粉絲、路過民眾駐足觀賞,甚至忘情甩髮唱和,各樂團無不精心打點服裝造型,唱出國、客、英語等熱血搖滾歌曲,與台下樂迷一同分享,一場動感十足的視聽饗宴,帶領民眾High翻熱情週末,本次比賽將選出前10強樂團前進觀音海灘進入決賽。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桃園擁有200多萬人口,居民平均年齡37歲,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為了提供年輕人築夢、圓夢的舞台以及音樂創作人的最佳平台,特於暑假期間舉辦搖滾PK賽。今年共有286團報名,創全國搖滾比賽歷年新高,顯示本比賽已打出知名度,成為樂團暑假必參與的音樂賽事之一。

 

客家事務局表示,「全國搖滾PK賽」首獎20萬元獎金,第二、三名獎金分別為10萬、5萬元,另取四名佳作,獎金各2萬元。此外更設立「文化創意獎」1(獎金2萬元),藉以鼓勵樂團將客家、閩南、原住民或新住民等族群元素納入音樂創作,以彰顯桃園多元族群特色。

 

26日的初賽中,由Sugar Shooter率先開場帶來清新的搖滾音樂;甫成立不久的王上頡樂團帶來「人間失格」,主唱王上頡說「我們樂團剛成立不久,連團名都還沒取好就來參賽;歌曲創作結合文學作品,融合傳統與創新,像這次的歌曲就是以太宰治的人間失格作為創作靈感」。

 

KyRa RAY光‧樂團今年剛拿下貢寮海洋音樂祭大賞首獎,在今日的初賽中以「黑桃七」作為參賽歌曲,每位團員身穿螢光服飾讓人眼睛一亮,主唱KyRa說現今社會有許多黑暗、負面的新聞,所以他們以「光‧樂團」為團名,希望帶給社會更多正面、陽光的音樂與力量。

 

今日初賽選出 10 強樂團,並將於83日在觀音濱海遊憩區進行決賽,爭奪「觀音ROCK王」寶座。82日、3日晚上還安排了舞林天后-蔡依林、搖滾女王-楊乃文、鋼鐵情人-嚴爵等免費巨星演唱會及汽、機車、機票等好康大獎摸彩,要陪伴所有觀眾度過最浪漫多情及青春熱血的週末夜晚。

 

2014桃園濱海搖滾樂」集結搖滾PK賽、大型演唱晚會、蓮花季、永安漁港星繽樂狂歡嘉年華、竹圍漁港魚鱻節、拒菸淨灘健走等吃喝玩樂樣樣包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來桃園做客,共享盛夏歡樂派對,詳情請上網搜尋「桃園濱海搖滾樂」或洽詢0800-8004592002

 

入圍決賽10強名單:

Fun People 樂團

JOKER

三十萬年老虎鉗 / Mr.Loud Who Chance

光•樂團 / KyRa RAY

都市零件派對

搖滾大嬸 Auntie Roxy

自由人 / Freeman

比比蛋

粉紅噪音 / Pink Noise

輕草森樂團 / Whateverplay

 

資料來源:http://www.tychakka.gov.tw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劉振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劉振榮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