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01期 2014/03/15 出刊/ 半月刊

 

 

譚惠貞帶領「水精靈」 赴日演出「客家風情」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吳詩禹 賴冠諭 新北市】

 

位於新北市的水精靈兒童舞團,在2月中受邀到日本世界蘭花展演出,其中一支舞為「客家風情」,由於舞團的藝術總監譚惠貞從小在新竹芎林長大,因此她把從小在客庄的生活點滴,設計成舞蹈,希望透過表演中,讓大家認識客家文化,也介紹台灣多元的族群。

 

一群舞者戴著斗笠,配合客家歌曲,展現優美的舞姿,他們是水精靈兒童舞團的表演者,今年2月中,受邀到日本演出,其中一支舞就是「客家風情」。

 

舞團藝術總監 譚惠貞:「因為我自己成長在新竹芎林客家庄,那我也希望說,把客家的文化,包括它的語言,我希望可以用跳舞,帶點東西到國外,去給大家看,我覺得這很有意義。」

 

由於喜歡跳舞,譚惠貞高中就離開故鄉新竹芎林,北上完成自己的舞蹈夢想,現在她和先生一起創立舞團,還經常受邀到世界各地演出,透過舞蹈宣傳台灣文化,也讓客家躍上國際舞台。

 

舞團藝術總監 譚惠貞:「(外國人)他可能對台灣很陌生,對客家更陌生,可是有一個東西留在那邊,然後讓他們有印象說,其實有看過這個舞,雖然他可能不了解,但是他會有印象,所以我覺得那也是一種,種子的傳播。」

 

譚惠貞在舞蹈中,加入對家鄉的情感,再運用花布、毛籣這些簡單的道具,加深大家對客家的印象,譚惠貞帶著這群舞者,在世界舞台上發揚客家,也要大家認識台灣多元族群文化。  (2014-03-09)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