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01期 2014/03/15 出刊/ 半月刊

 

 

2014六堆嘉年華 體驗客家新魅力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2014六堆嘉年華活動8日進入最高潮,中堆竹田鄉舉辦中堆文化藝術饗宴,除了紙雕藝術展以外,還有煙火晚會,先鋒堆萬巒鄉則是舉辦鄉親創意踩街活動,將原本要舉辦晚會的經費變成創意變裝補助款,要將萬巒村的街頭更熱鬧。

 

「是喔!那麼厲害,用手捏的捏壞再重來。」桌上這一道道菜餚,用的材料竟然是瓦楞紙,竹田鄉民眾陳文華用自家雜貨店的舊紙箱,做出栩栩如生的模型。

 

紙雕藝術家 陳文華:「剛開始是因為我姊姊叫我幫她做道具,因為她沒有買東西給我,我就自己去想辦法,自己家裡的紙箱來做做看。」

 

中堆文化藝術饗宴,選擇在河洛庄大明國小舉辦,目的是希望非客鄉親也能欣賞本地的客家文化之美。

 

「六堆嘉年華,踩街大會師,出發。」30組踩街隊伍,浩浩蕩蕩向萬巒街頭前進,有森巴鼓隊、有鬥牛陣、有學校的管樂隊還有客家藝陣,獲得鄉親的熱情回應。

 

萬巒鄉長 林碧乾:「我們今年就是希望全鄉各村各社區學校幼稚園,大家一起來打扮很漂亮,裝扮的很有創意。」

 

林碧乾表示,用辦晚會的經費補助給鄉親作為創意裝扮的經費,讓鄉親的打扮更有創意,1000多人的踩街隊伍,裝扮萬巒鄉的街頭,而晚上內埔鄉和竹田鄉也有煙火晚會,象徵今年六堆嘉年華圓滿結束。  (2014-03-08)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