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01期 2014/03/15 出刊/ 半月刊

 

 

小炒搖身變蛋塔 蔡聖奕小炒賽奪冠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

 

印象中的客家小炒,就是蔥段炒魷魚、豬肉、豆干,味道又油又香,不過現在加入創意與養生概念,小炒也可以變得既爽口又養生,苗栗育達科技大學大三學生蔡聖奕,參加台北市客委會舉辦的創意客家小炒競賽獲得冠軍,最獲評審青睞的創意是,他將客家小炒變成了蛋塔。

 

紅蔥頭爆香,蘿蔔乾與豆干拌炒,最後再炒香豬肉和魷魚丁,把所有客家小炒要用的材料,從段狀切成丁狀,再經過調味拌炒,讓香氣撲鼻而出,最後的創意,則是讓這拌炒過的材料,放到派餅裡和起司一起烤過,相當獨特。

 

育達科大學生 蔡聖奕:「因為我的客家小炒,是希望一個東西可以多吃法,所以我結合了比較西式的,像塔皮類的東西,把它做成精緻的鹹點。」

 

蔡聖奕高中畢業後,待過簡餐店當服務生,也在科學園區裡上過班,不斷思考自己的未來後,他決定回到學校,取得學歷與專長,今年初他還考上難度相當高的乙級中餐料理證照,對餐飲充滿興趣的他,打算顛覆客家料理的印象,要讓客家料理更健康。

 

育達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老師 吳仕文:「裡面又加入一些健康的元素,放入我們的冬筍,還有一些像菇蕈類在裡面,其實有一些健康的概念,所以同學就在這次比賽,獲得很好的成績這樣。」

 

加入更多富含纖維的食材,也在調味中加入冰糖,讓客家小炒味道更清爽,配合羅勒葉變成客家蝦鬆,或是小炒菜包等,創意十足,這次成功的嘗試,也讓蔡聖奕對未來的餐飲路,有了更明確的風格與方向。  (2014-03-05)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