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01期 2014/03/15 出刊/ 半月刊

 

 

養豬場改造有機農場 實現健康村理想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為強化客家特色產業競爭力,並帶動台灣各地客庄發展,客委會2年前推動「客家特色產業精進輔導計畫」,屏東縣內埔鄉東片村的有機農民徐榮銘,是屏東縣唯2獲得輔導的農民,他將豬圈改建成遊客體驗中心,用來推廣有機諾麗果產品,讓遊客看到客家產業的競爭力。

 

紅色的鋼瓦還有白色的大門,搭配翠綠的庭園造景,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養豬場,從事有機農業生產的農民徐榮銘,為了打造特色農業,10多年前,將家中的檳榔園砍除,並轉型成種植諾麗果和桑椹的,有機休閒農場。

 

有機農民 徐榮銘:「其實過去我創造這個,有機產業10多年,當時的目的,就是要將自己的農場,成為一個教育及示範的農場,也是要來帶動自己的社區,成為有機的健康村,也是我自己的目的與理想。」

 

徐榮銘表示,為了將東片村打造成健康村,他與屏東科技大學育成中心進行產學合作,成功研發諾麗相關產品,並免費提供產品,給社區的長輩們作為營養補充品,還教導有機食品的製作,10多年的苦心經營結果,獲得客委會「客家特色產業精進輔導計畫」所認證的「客庄亮點」業者,實現有機教學的夢想。

 

有機農民 徐榮銘:「真的給我們感到很高興,也很光榮,因為農家子弟,如果有政府的推動,給我們省了很多的力氣和資源。」

 

徐榮銘表示OK,他的有機休閒農場裡,除了有產品販售區,還有有機農業解說區,以及動手做體驗教室,要讓遊客認識有機農業,也認同客家產業。  (2014-03-05)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