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01期 2014/03/15 出刊/ 半月刊

 

 

六堆運動會開幕 運動員繞場創意裝扮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大武山下的小奧運第49屆六堆運動會,1日上午在屏東縣佳冬高農舉行六堆12個鄉區運動員,依據各地的特色進行創意裝扮,將開幕式妝點成嘉年華會般熱鬧,由於佳冬鄉是六堆唯一靠海鄉鎮,拔河比賽及排球場地移到沙灘舉行,也讓比賽內容更加有可看性。

 

劉慶中副主委與賴清華會長,以虔誠的心恭迎忠勇公王神位,因為有六堆忠勇公王的犧牲奉獻,後人才能舉辦的六堆運動會,今年主辦的佳冬鄉公所特地恭請忠勇公王在主席台上一起觀禮。

 

「掌聲歡迎我們六堆運動大會,會旗進場。」

 

跟著會旗進場的六堆12個鄉區,每個鄉區比的是氣勢,也要比創意,有鄉長打扮看牧童,還有各鄉區的特產公仔,就連客委會也組隊也一起參加這場盛會。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因為雖然我不是六堆人,但是我今天和我客委會所有同仁,今天我們都是六堆人。」

 

大會主席 賴清華:「盡量創造好的成績,希望你們來我們佳冬玩,我們佳冬很熱情。」

 

槍聲一響,8人制拔河比賽,在沙灘上熱烈展開。戰術上的力量分配,國際賽的專業訓練指導,六堆運動會的拔河比賽也很具水準,加上場地在沙灘上進行,增加了比賽的可看性,主辦單位表示,為期2天的運動賽事,搭配了南台灣的豔

陽,也歡迎鄉親這個週末到場為自己鄉區的選手們加油。  (2014-03-01)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