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01期 2014/03/15 出刊/ 半月刊

 

 

母語日客語歌唱賽 高中學子踴躍參與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

 

桃園縣第3屆天穿日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楊梅市治平高中報名參加比賽學生相當踴躍,有高達90位同學參加,這些學生不是專業歌唱班底,而是在學校參加母語日歌唱比賽,對客語產生興趣,其中有些學生不是客家人,但是他們希望藉由歌唱比賽學習客家話,來了解不同文化的意涵。

 

在唱歌前暖暖嗓子,這群高中生不是專業的合唱團成員,卻因為有興趣學習客家話,而聚在一起學習,他們一群人在知道,客家事務局要舉辦天穿日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之後,都自動自發的報名參加,希望能藉由歌唱方式,來了解客家,學習客家話。

 

治平高中學生 葉庭軒:「這次比賽,我也學到相當多的東西,像是要有克服壓力,還有自己要把歌曲練好來。」

 

治平高中學生 彭馨儀:「因為我完全不會講半句客家話,然後是因為參加這個比賽,爸爸一個一個字教我。」

 

對於學生自發性的加入,學校老師相當開心,認為母語日的開辦,讓許多學生能重視自己,或是尊重別人的語言,是相當好的事情,而主辦活動的桃園縣客家事務局表示,看到他們踴躍的參與,倍感欣慰,未來希望能增加獎項,來肯定這些年輕人。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局長 賴俊宏:「入圍,入圍這樣的名額,也會來增加,得名的這樣的名次,也會來增加,多多來鼓勵年輕的學生,來參與我們客家活動。」

 

客家事務局說,今年舉辦第3屆天穿日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去年學生組報名190人,今年增加到239人,光是治平高中就有90位學生來參加,雖然沒有進入決賽,但是這份心意是令人感動的,未來希望年輕人可以多來參與,注入活潑年輕的因素,順勢帶動客家流行歌風潮。  (2014-02-28)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