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01期 2014/03/15 出刊/ 半月刊

 

 

屏北社大生出「輯」 一圓歌手夢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屏北社區大學的客家歌謠創作教唱班,有一群懷著歌手夢的學生,經過2年的課程訓練,7名社大學生,以自己的家鄉故事、生活體驗進行詞曲創作,並在歌謠老師傅民雄,以及蔡森泰協助譜曲下,錄製了生平第一張,客家歌謠專輯。

 

準備來。

 

范家豪、鄭榮賢、徐添郎、邱淑玉、徐儀錦、黃靖純、黃瑞英等,7個屏北社大學生,各個懷有星夢,無奈在現實壓力下,只能將夢想藏在心中。

 

屏北社大學員 范家豪:「75年在屏東縣政府,考上那個歌唱演員證的時候,當時因為因緣不濟,所以說無法朝我的,歌星夢的方向來走。」

 

屏北社大學員 黃靖純:「我認為我們客家人,真的要多多來創作,屬於我們客家人的歌曲,自己有辦法就自己寫詞,來傳承客家的文化。」

 

在國小擔任母語教學的黃靖純表示,唱歌是學語言的捷徑,這是她教小朋友,學習客家話的方式。

 

屏北社大學員 鄭榮賢:「發音就有那個比較不準,然後我寫的這首歌是我本身住在長治,然後歌名是『我是長治人』,所以說把這特色介紹給大家。」

 

鄭榮賢指出,自己雖是閩南人,錄製專輯時,因客語發音感到相當困擾,一次又一次的修正和練習,終於完成作品,相當有成就感,幫忙製作發行的老師傅民雄表示,為了圓學員的歌星夢,他們以最低的成本製作專輯,從作詞作曲到配樂伴奏,通通自己來,甚至大家集資到攝影公司,拍攝專輯封面,專輯中一共收錄了12首,學員創作的客語流行歌,目前已進入後製階段,預計在今年5月發行。  (2014-02-28)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