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01期 2014/03/15 出刊/ 半月刊

 

 

整頓竹南中興市場 擬規畫客家市集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

 

根據苗栗縣竹南鎮公所最新的人口調查,竹南鎮的客家人口數,占全鎮人口數的37%,讓鎮公所開始思考客家相關的建設,於是有意將離市區較遠,且攤商與人潮都較稀落的中興市場,重新規畫整修為客家特色市集,希望讓老市場能有新面貌。

 

天氣很好,市場周圍停車也方便,但是人潮卻是稀稀落落,位在竹南鎮營盤里的中興市場,由於地處竹南的邊陲地帶,攤商進駐率與消費人潮都不甚理想,攤商向鎮公所陳情,希望協助改善市場的景觀與設備,竹南鎮公所因此打算向客委會爭取「客家特色市集」的補助計畫。

 

竹南鎮長 康世明:「可以盡量把客家族群融合進來,所以我們希望,在我們中興市場,環境規畫的部分,能獲得我們客委會的青睞,讓我們整個竹南鎮,可以把客閩族群,可以共同的融合在一起。」

 

竹南鎮公所表示,竹南鎮目前客籍人口約4成,已經是客家重點發展區域,市場裡也不乏客籍攤商,其中開設麵店21年的攤主廖秀英,就很期待市場能多些客家味,吸引鄉親消費。

 

竹南鎮中興市場攤商 廖秀英:「希望如果有客家特色的話,可以帶動我們客家人的消費,對我們來說很好。」

 

竹南鎮中興市場自治會長 林秀香:「要不然就先把我們這邊的環境先改善,他可以先用好,然後一些周邊先弄好,再開始招商這樣。」

 

目前竹南鎮公所,正積極地規畫相關報告,希望客委會能夠核准通過,讓老市場能夠透過客家特色的再造,找出新契機。  (2014-02-24)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