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201期 2014/03/15 出刊/ 半月刊

 

 

唱歌推環保觀念 歌唱班屢屢受邀演出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頭份】

 

婆婆媽媽,最愛參加的社區歌唱班,除了可以活絡社區情感,現在還可以宣導環保觀念,苗栗縣頭份鎮的下興社區歌唱班,平時除了能演唱山歌、客家流行歌,歌唱班員自去年開始還開始填詞,創作環保宣導歌,因為歌詞內容有趣,又富教育意義,讓社區合唱班,經常受邀到各種環保活動演出。

 

「大家環保要用心,日日環保有恆心。」拿著桐花布包裝的歌本,成員們張開口大聲演唱,不過注意聽聽看歌詞,內容都是與環保相關的話題,而演唱這麼特殊的曲目的,是頭份鎮下興社區,去年成立的環保宣導歌唱班。

 

下興社區歌唱班班長 李世澤:「我們就很用功的,很認真的在選這個歌曲,選好以後,再看歌詞用什麼歌詞,就是我剛剛談的,環保歌詞是最好的。」

 

一開始只是玩票性質,沒想到大家越寫越欲罷不能,班員一起創作有關環保的歌詞,讓歌唱班的演出,還能有宣導功能,也因為下興社區,過去就不斷地推動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讓社區獲得「環保社區」的美名,如今社區歌唱班也變成環保合唱團,讓團員們更與有榮焉。

 

下興社區歌唱班成員 陳玉梅:「一個人一句,湊起來就有一首歌了,這樣就大家非常的有信心啊!」

 

雖然至今只寫出3首環保歌曲,不過歌詞內容都相當通俗好記,用客家話演唱更是親切,讓下興社區歌唱班常常受邀演出,班員們也表示,未來將不定期發表新作,將更多熟悉的歌曲,改編成環保主題歌,希望透過這小小的動作,讓頭份鎮的生活環境更美好。  (2014-02-23)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
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黃菊芳老師、
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 輯 群/ 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