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94期 2013/12/01 出刊/ 半月刊

 

 

龍潭推「以茶學禮」 認識台灣茶葉藝術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羅安達 桃園】

 

桃園縣茶藝研究學會,多年來以龍潭鄉生產的東方美人茶,作為「以茶學禮」活動,今年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台灣茶,協會在龍潭圖書館田園藝廊,展示了9種台灣茶葉,還以茶席擺設,書畫呈現方式,呈現台灣茶葉藝術另一個面貌。

 

喝茶也要講究禮節,為了推廣茶藝美學,桃園縣茶藝研究學會,今年將「以茶學禮」的概念融入社區,讓更多民眾知道,喝茶的藝術內涵。

 

桃園縣茶藝研究學會理事長 杜吉豐:「地方的茶,我們推廣以外,另外我們最重要的,我們希望,我們龍潭鄉建設成一個,富而好禮的鄉鎮。」

 

民眾 蘇小姐:「我覺得那些喝茶禮節就是,奉茶、雙手奉上等等那些。」

 

茶師表示,這次為了推展這樣的美學概念,現場安排有9種茶席,分別沖泡9種口味的台灣茶,也藉此展現茶師的茶藝技術,讓茶藝美學透過互動與品嚐,展現台灣茶藝的精神內涵。

 

茶師 甘興德:「這活動裡面,相當的多元,我們有9席的茶席,在那泡茶,跟我們鄉親來分享。」

 

這次的以茶學禮活動,從即日起到17日為止,在龍潭鄉圖書館田園藝廊展出,17日上午10點,在龍潭鄉龍元宮,還會有無我茶會,50多位茶友在龍元宮前廣場,席地而坐,沖泡各式好茶,茶藝協會屆時歡迎民眾到現場,來觀賞茶藝美學,並品嚐台灣好茶。  (2013-11-12)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