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94期 2013/12/01 出刊/ 半月刊

 

 

全國客家藝文競賽 竹南國小三連霸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鍾志明 苗栗竹南】

 

苗栗縣竹南國小今年再度獲得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國小低年級組歌唱表演類全國第一名,連續三年獲得比賽冠軍,竹南國小鼓勵學生使用母語,全方位發展語言學習,讓不同家庭背景的學生,相互學習彼此的語言,讓同學們更樂於接觸彼此的語言。

 

把油桐花的景觀、故事、情境,用五首客家歌曲組合起來,讓客籍與非客籍的小朋友都能融入歌中的情境。

 

指導老師 章新楓:「所以第一首是捉迷藏,第二首是看花,第三首是春天的歌,第四首是老阿婆的油桐花,第五首是大地靚靚。」

 

參賽同學 李其澂:「我覺得在每個過程中,要努力的練習,才會有很棒的成果。」

 

全隊共19位學生,其中只有7位同學的父母,其中1人是客家人,校長廖金文認為,每一種語言都必須要被尊重,因此鼓勵同學在學校裡,說客語、說河洛語,甚至是原住民語、英文。

 

竹南國小校長 廖金文:「各種語言都能夠學習,讓他學會多元文化,讓他們互相尊重包容,各種生活型態能夠學習。」

 

連續三年,客家歌曲歌唱比賽奪得全國第一,學唱客語歌,雖然過程為了正音,付出不少課後時間練習,不過付出有了回收,抱回了人人稱羨的三連霸。  (2013-11-14)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