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94期 2013/12/01 出刊/ 半月刊

 

 

增加收費改善虧損 竹田幼兒園續辦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曾因一年虧損45百萬元,造成鄉公所財政負擔,而在去年5月被竹田鄉公所提案,鄉民代表會也決議停辦的屏東縣竹田鄉立幼兒園,經屏東縣教育處斡旋之後,改以增加收費方式,繼續經營幼兒園並融入客語沉浸式教學,讓幼童繼續在竹田鄉受教育,16日師生展現學習成果。

 

我會永續經營這個鄉托,我會用我最大的力量,可是你的承諾跳票了,現在每一個國家都在重視,幼兒的教育問題,竟然這麼好的幼稚園要停托,這個很不可思議。

 

去年因為幼兒園停辦問題,竹田鄉公所和家長爭論不休的場景,今年卻換成可愛溫馨的畫面。

 

小朋友以童謠唱遊方式,展現客語沉浸式教學的成果,也讓家長感覺到客家話可以繼續流傳。

 

幼童家長 廖阿婆:「客家人本來就要說客家話,要教他講,未來出社會了,他們什麼話都會說。」

 

從一年虧損45百萬元,遭到竹田鄉公所提案停辦,鄉代會也議決通過,卻能在1年之後,呈現教學成果,竹田鄉公所表示是因為家長呼籲重視教育的聲音被聽到了。

 

竹田鄉長 陳懋進:「既然我們要再開的話,是不是可以說我們的,有沒有,可以給我們的(收費)標準,提高加500元,收費變2300(每個月),以往收1800的話一直虧錢。」

 

經過多次和家長協商,家長同意竹田鄉公所提出的增加收費條件,讓鄉公所每年的虧損,從5百萬降低至虧損1百多萬元,屏東縣教育處也積極輔導辦理,陳懋進指出,鄉公所雖然還是虧損,但為了鄉內仍就讀的百位幼童,鄉公所會以重視學齡前教育為前提,竹田鄉立幼兒園也會持續辦下去。  (2013-11-17)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