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94期 2013/12/01 出刊/ 半月刊

 

 

聯大採茶賽 學子認識在地產業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楊以諾 苗栗】

 

苗栗聯合大學為推廣在地茶業文化,利用校區茶園舉辦採茶比賽,由師生分組競賽,校方希望,利用全國唯一的校園茶園,讓學生深入了解在地產業特性,未來能有機會為地方產業,深化服務。

 

指導茶農 楊敏珠:「這個沒有新芽的部分,叫對口葉開,對口葉開的時候,我們只需要採2片葉子這樣。」

 

神農獎茶農親自指導學生,採茶所需注意事項,不過學生們第一次採茶,可能太緊張了,不光是採茶菁,就連整株枝葉都給摘了下來。

 

茶農v.s.學生:「不行,同學像這個不行喔,這個等一下全部淘汰,要採什麼,這樣子而已,像這種的全部不能做。」

 

經過半小時的採茶體驗,評審針對學生所採摘茶菁的重量、品質進行評比,選出優勝隊伍,校方希望藉由採茶體驗,讓學生能深入了解在地產業文化,進而推廣。

 

聯大客家學院院長 劉鳳錦:「讓學生了解做茶的過程,到底是怎樣,還有了解採茶的辛苦,其實這是我們文化觀光學系訓練的一個課程,我很希望結合這個活動,讓學生了解茶的文化。」

 

苗栗聯合大學8甲校區擁有近4公頃的茶園,校方希望能善加利用這塊寶地,產學合作,讓茶產業文化成為校園另一特色傳統。  (2013-11-19)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