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94期 2013/12/01 出刊/ 半月刊

 

 

全球客家懇親會 海外鄉親回國參加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陳欣渝 林敬祐 台北】

 

2013全球客家懇親大會,今天(19)在台北舉行,今年共有來自歐美非洲等海外各地27國,600多位客家鄉親回國,顯示海外鄉親對台灣客家活動的重視,總統馬英九表示,希望全世界的客家人把台灣當成家,透過相互交流共同努力,發揚客家文化。

 

欣賞富有客家風情的舞蹈表演,來自全球600多位客家鄉親,齊聚一堂參與,2013全球客家懇親大會,今年大會主題是「四海為客、台灣是家」,希望讓各地鄉親,能在每年來到台灣時,感受到家的溫暖。

 

總統 馬英九:「我們很用心的,在維護發揚客家的語言文化,希望把台灣打造成全球客家文化的中心,讓全世界客家人回到台灣,都感覺到台灣是他們的家。」

 

今年活動規畫兩場專題研討,針對客語及文化全球傳播,作深入討論,期盼透過活動,呼籲更多鄉親,能夠在世界推廣客家。

 

德國客家會會長 高晴宏:「有客家會之後,大家就會有很多的活動,不管是煮我們客家,好吃的東西,打粢粑或是做菜包、做紅粄,大家就有機會,一起聚集的時候,大家就會講客家話。」

 

模里西斯會長 侯明明:「可以(在模里西斯當地報紙),設一個客家專欄,有客家專欄的話,所有客家主要的文化,在台灣發展的情形,可以讓他們(模里西斯鄉親),更加的明瞭。」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海外要傳承我們客家語言文化,非常的困難,所以現在客委會也有建置用電腦,用數位化的方式,建置最常用的客語一百句,至少用電腦可以學。」

 

透過懇親大會與各國鄉親交流互動,不僅聯繫情感,更能了解鄉親在海外推動客家的困難,給予更完善的協助資源,讓客家豐富文化能被世界看到。  (2013-11-19)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