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94期 2013/12/01 出刊/ 半月刊

 

 

六堆忠義祠修繕 「哈旗鼓」號召募款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潘成旺 屏東】

 

長年致力推動六堆客家文化的哈旗鼓文化藝術團,將在12月中旬推出,大型樂舞劇「出堆」,同時為了贊助修繕經費短缺的六堆忠義祠,劇團將號召民眾,一人一百 重修忠義亭。

 

交響樂搭配客家流民拳,激昂的樂音襯托出先民,保衛家園的精神,4位青年藝術家,分別以舞蹈和音樂,要呈現忠勇公出堆的場面。

 

舞蹈家 曾鼎凱:「現在我們把這個精神,變成我們為這世間的和樂,然後能夠融合在一起。」

 

不論是充滿活力的武術,還是澎湃激昂戰鼓表演,哈旗鼓文化藝術團,用藝術詮釋出六堆的忠義精神,也要為忠義祠籌募修繕基金。

 

哈旗鼓文化藝術團團長 李榮豐:「300年後的今天,請大家一人一百 出堆,為忠勇公重修忠義亭好不好?」

 

「感動喔!感動!謝謝妹妹謝謝你!」

 

民眾 李先生:「我想來帶頭給大家,給予贊助一下。」

 

目前忠義祠的修繕經費,仍短缺85萬元左右,哈旗鼓文化藝術團籌畫的「出堆」樂舞劇,12月中旬,將在高雄市社教館演出,同時邀民眾認購「出堆旗」,希望忠義祠能夠早日修復完工。  (2013-11-22)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