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94期 2013/12/01 出刊/ 半月刊

 

 

102年度客語生活學校暨客語魔法學院成果大匯演

【文╱轉載自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

 

    102年度客語生活學校暨客語魔法學院成果大匯演,誠摯邀您來參與!

    客語生活學校齊展寶,誠摯邀您來參與!

 

  為落實客語傳承向下扎根,及提供學童客語學習成果發表的交流平台,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與教育局共同主辦「桃園縣102年度客語生活學校暨客語魔法學院成果大匯演」,將在1130(星期六)上午9時於桃園縣客家文化館透過靜態展示、動態展演以及闖關體驗等有趣的方式,提供本縣客語生活學校交流辦學成果、分享暑期客語魔法學院經驗,並達成本土語言學習活動生活化的目標。

 

  「桃園縣102年度客語生活學校暨客語魔法學院成果大匯演」有龍星國小等17校餐與大匯演,展示今年暑期客語魔法學院豐碩學習成果,今年課程除了生活化的客語學習、生動化的客謠吟唱外,各校也規劃各式別出心裁的體驗課程,例如農村體驗、茶道體驗、藍染體驗以及各式客家美食DIY等,豐富多元內容吸引小朋友來認識自己的文化,探索自己的根源。「客語魔法學院」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增進學童對客家語言、民俗文化、特色產業及聚落生態之瞭解,並從中培養認同感及持續學習的興趣,加強同儕集體學習客語的效果。

 

  今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北區初賽移師桃園,來自北區4縣市共169隊爭取北區晉級全國賽的資格,身為東道的桃園縣繳出26隊晉級決賽的亮眼成績。在1130日的成果大匯演中,除了豐富的客語魔法果展示外,更有楊明國小附設幼兒園等13校,呈現晉級今年度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的精采演出,現場還有活潑有趣的客家語言文化闖關遊戲,歡迎大家屆時前來客家文化館分享小朋友學習客家的熱情與豐碩成果。

 

資料來源:http://www.tychakka.gov.tw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