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86期 2013/08/01出刊/ 半月刊

 

 

真正畢業的那一天

【文/王鴻宇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政治經濟研究所研二生)

 

     627日論文口試之後717日再度踏進中央的校門口,心情頓時覺得輕鬆許多。因為,這天是要辦離校準備拿畢業證書的日子,在跑離校流程時,腦中不斷憶起這些日子來對課程及論文寫作上所花的心力。以及與指導老師討論文章寫作及方向時會常遇到難關或挫折,一度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達到畢業的資格;但沒想到最後還是能夠順利準時畢業,而這不單單是我一個人能夠順利辦到的,也要感謝指導老師們這些日子來所提供的寶貴意見,因為有你們的提點及適時的鼓勵使我能按部就班的一步步完成碩士論文。相信經過這兩年來到中央大學的求學歷程,已帶給我無形的成長與激勵,使我能夠用嚴謹的態度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另一方面,在研究所的這兩年中,我們也參與過大大小小的研討會,如客家學院所主辦的研究生客家學術論文會議,2011年行政院所辦的全國客家會議、2012年在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所舉辦的客家文化產業交流會議、以及2013年在成大所舉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ICEO-SI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苗栗參與的這場研討會,除了一般研討會的流程之外,主辦單位還安排了許多的參訪行程。例如:苗栗東華樟腦廠、竹南啤酒廠、竹南蛇窯、金椿茶油工仿、三義鴨箱寶,以及晚宴東北角海鮮餐廳,此次旅途也帶回滿滿的收獲和回憶。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