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86期 2013/08/01出刊/ 半月刊

 

 

鼓王爭霸戰精采 拔仔庄熱鬧連連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客庄12大節慶之一,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拔仔庄社區的鼓王爭霸戰,20日晚上,邀請了國內外知名鼓隊表演,每支鼓隊各有特色,傳統與豪放的鼓樂聲,讓昨晚的拔仔庄社區,充滿鼓樂聲與歡笑聲。

 

在中國傳統樂器,笛子和琵琶的搭配下,由4位女生組成的藝異鼓鼓舞藝術表演團,表現出傳統的擊鼓藝術,而天鼓擊樂團,利用銅鑼表現了一曲小品,名為八哥洗澡,充分展現了,彼此之間的默契與逗趣的節奏。

 

相較於國內樂團穩重的樂風,來自日本的和陣太鼓團,就顯得豪放不羈,還和現場觀眾玩起遊戲。

 

花蓮縣客家事務處表示,目前已經編列1千多萬元經費,要來修繕保安宮的周邊環境,希望提供更好的場地,要讓已經舉辦16屆的鼓王爭霸戰,越辦越盛大。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