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86期 2013/08/01出刊/ 半月刊

 

 

「籬仔內藝術節」 展現多元客家文化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高雄市由瑞祥社區人士,表演團隊和學校,共同發起的「籬仔內藝術節」,2個小時的節目,匯集了傳統樂曲、西洋打擊,客家樂舞和趣味帶動跳,帶給社區民眾一場美好的藝術節慶。

 

描寫六堆忠勇公,為了捍衛家園,不得已出堆作戰的樂曲,流暢的旋律中,蘊含磅礡的氣勢。

 

瑞祥國小小朋友帶來的「Hakka Hakka」舞蹈,展現童年稚嫩的天真可愛。

 

這次的「籬仔內藝術節」,融入了許多客家樂舞的表演,讓不同族群的人,更加了解客家文化的魅力。

 

高雄市前鎮區瑞祥里里長 劉美華:「應該是比較偏向客家文化,也讓社區的人,更認識所謂的客家文化。」

 

籬仔內民眾 林明賢:「讓我們籬仔內整個社區,很歡喜也很光榮。」

 

瑞祥社區的婆婆、媽媽,以青春帶動跳帶領現場觀眾,一起活力熱舞,這場純粹由社區民間人士,發起的社區藝術節,凝聚了社區的公民意識,也展現港都獨特的熱情和藝術風格。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