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86期 2013/08/01出刊/ 半月刊

 

 

竹北新瓦屋板凳電影院 本週六開演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位在新竹縣竹北市的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園區,即將從這個星期六開始,連續4週,下午4點到晚上9點舉辦蚊子電影院活動,讓鄉親回憶以前,在夜晚拿著板凳、呼朋引伴,在禾埕前看露天電影的場景,今年還特別結合,鄧雨賢影音博物館的展出,讓民眾認識這位,台灣民謠之父的音樂非凡成就。

 

新竹縣文化局局長 蔡榮光:「新瓦屋文化保存區這裡,有一個L型的伙房屋,以『四 雨』的4個主題,來展出鄧雨賢老師的作品。」

 

除了準備了鄧雨賢音樂,為板凳電影院開啟一個美好的序曲外,新竹縣文化局還特別將園區改造成「新瓦屋大戲院」,由社區發揮裝設布置創意,將電影拍攝場景重現,再透過科技與影像結合,讓民眾在夏夜裡的禾埕,露天看電影玩特效,以及體驗新瓦屋傳統聚落的演變。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