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86期 2013/08/01出刊/ 半月刊

 

 

NCC將釋出執照 成立客家電台有望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總統馬英九競選政見中,承諾要推動成立的全國性客家廣播頻道,10日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過的廣播電台釋照規畫案中,預計將目前的中廣音樂網或寶島網廣播執照保留給客委會申請成立大功率全區客家電台,客委會表示,未來將透過公視法修法,推動由公廣集團申請經營,希望結合目前各地中小功率客家電台,促進客語傳承及客家文化的推廣。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過第11梯次廣播電台釋照規畫案,預計將釋出3張大功率全區廣播執照,其中一張將透過競標開放民間經營,另外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廣播執照,將提供客委會及原民會申請設立全國性廣播電台。

 

NCC綜合規畫處專門委員 紀效正:「在規畫案中,我們保留96.3105.9這兩個頻段,供原民會或是原基會和客委會來做後續規畫。」

 

距離上一次,前行政院新聞局公告廣播電台釋照,至今已12年,為了回應民間業者,經營廣播媒體需求,NCC這次還預計釋出9張中功率及22張小功率廣播執照,未來草案送行政院核定後,客委會希望透過公視法修法,納入廣播業務,推動由公廣集團,申請成立全國客家電台。

 

客委會傳播行銷處副處長 孫于卿:「希望可以修正通過公共電視法把廣播納入廣播電視的業務範圍中,這樣經由經營者確定以後,才可以來提出全國電台申請,跟接下來的設立開播這些工作。」

 

客委會強調,未來全國客家廣播頻道,將利用收聽範圍廣的特性,促進客語及客家文化的傳播,各地中小功率客家電台則透過在地觀點,呈現客庄風情,兩者發揮互補功能,讓民眾聽見更多元的客家聲音。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