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86期 2013/08/01出刊/ 半月刊

 

 

2013桃園好客海洋音樂季熱鬧展開-全國搖滾音樂PK賽入選30團名單出爐囉~

【文╱轉載自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

 

2013桃園好客海洋音樂季熱鬧展開-全國搖滾音樂PK賽入選30團名單出爐囉~引爆今夏最狂熱的Rock風潮,邁向第六都的桃園縣,即將於8910(五、六)於觀音濱海遊憩區舉辦「2013桃園好客海洋音樂季-全國搖滾音樂PK賽及搖滾音樂晚會」,去年(2012)首辦成績斐然,獲得民眾好評,今年報名團數計有240團報名參賽,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好客海洋音樂季」除提供年輕人創作平台,另外希望透過好客海洋音樂季的號召,加強帶動桃園觀光景點,例如白沙岬燈塔、蓮花農場、永安漁港之旅遊風潮,藉此發展文化觀光,創造地方產業商機。

 

桃園縣長吳志揚亦表示,桃園縣擁有200多萬人口,平均年齡為37歲,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有鑒於此,規劃結合在地豐富多元音樂元素與眾多年輕人口特質,舉辦這次的桃園好客海洋音樂季,期能搭建搖滾音樂展演舞台,鼓勵本土音樂創作,並與國際接軌,並藉此帶動旅遊風潮,發展文化觀光,創造地方產業商機。並希望以知名的歌手能吸引更多年青人來,進而認識桃園客家文化和達到族群多元與和諧。

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賴俊宏局長表示,桃園縣政府以實際行動鼓勵台灣本土樂團創作,辦理總獎金高達49萬元的「全國搖滾音樂PK賽」,據統計「全國搖滾音樂PK賽」徵選活動,總計有240團報名參加,反應熱烈。為求公平、公開起見,特邀金曲獎評審何東洪、翁嘉銘、袁永興、硬頸樂團團長朱龍縣、四分衛主吉他手兼任團長虎神等人組成陣容堅強的初審團,從中選出30個樂團進入初賽。入選樂團將在834(六、日)於中壢市中平商圈進行初賽,賽後選出15團將在89日(六)進行複賽,810日(日)舉行決賽並揭曉最大獎-「觀音ROCK王獎」,得獎樂團可獲得獎金20萬元。

 

除了有激烈的樂團PK賽,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了「台語電音女神」謝金燕和「台灣天生歌姬」A-Lin分別擔任89日、10日的晚會壓軸,還有神棍樂團、Tizzy Bac、朱俐靜、宇宙人、拷秋勤、李佳薇、旺福、陳勢安等超人氣歌手樂團輪番上陣,帶領民眾一起high翻桃園觀音!而為增添活動熱鬧氣氛,活動兩日皆有大型水舞秀,並將於810日活動現場安排進口轎車等多項大獎抽獎。歡迎大家揪團參加,共享海灘熱情搖滾魅力!

 

觀音鄉歐炳辰鄉長表示,觀音鄉是個靠海岸的鄉村,擁有台灣最西邊的燈塔-白沙岬燈塔,還有可以看美麗夕陽的海岸,以及著名的甘泉寺,是許多遊客、新人攝影取景好去處。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觀音鄉搖滾、賞蓮、過暑假。

 

桃園縣政府特別呼籲,這次活動雖在觀音海灘舉行,除了專業訓練的表演人員外,一般民眾仍不可下水,我們會在岸邊劃設警戒範圍,並由海岸巡防署、消防局、警察局及志工共同組成三層防護線,以維現場民眾安全。今年預估將有10萬人潮參與,所以活動期間將於周邊實施交通管制,請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更多精彩、詳細的活動訊息,請上活動網站http://2013hsms.cts.com.tw/、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ychakkaseamusic,或電客語服務專線0800-800-459

 

資料來源:http://www.tychakka.gov.tw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