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83期 2013/06/15出刊/ 半月刊

 

「龍潭客家嘉年華」 展現客家熱情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由桃園縣龍潭鄉公所及在地居民自主舉辦的「龍潭客家嘉年華」,今年是第四年舉辦,這次邀請更多在地社團加入,注入更多的地方文化色彩及客家庄的親切活力。

整齊劃一的鼓聲,節奏輕快,也展現社區居民辛苦練習的成果,讓大人小孩跟著舞動身體,而這一旁的森巴舞女郎,更讓傳統的龍潭佳安社區,增添不少熱情魅力。

佳安社區媽媽 賴瑞巧:「我覺得很好,因為我們客家人到底較含蓄,平常沒有這樣的活動,埋沒他們了,現在有這樣的活動,客家人都走出來,都慢慢放開這樣子。」

活動舞蹈總監 何英琪:「基本上不要說,大家很專業或怎麼樣,可是至少他們對於生活的,這種很樸實的快樂,然後敢展現自己。」

傳統客家婦女大突破,就是為了迎接龍潭鄉即將到來的,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龍潭龍舟賽。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副局長 梁正亮:「龍潭客庄12大節慶,桐舟共濟的,可以說是暖身活動開始,從今天開始一直到端午節,每個假日有活動。」

6月8日下午3點起,五彩繽紛的創意,結合著熱力四射的森巴鼓聲團的遊行隊伍,將從龍潭大池集合出發,要展現龍潭客家庄熱情與活力。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