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 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81期 2013/06/15出刊/ 半月刊

 

 

第十三屆「客家研究」研究生學術論文研討會徵稿啟事

【文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研究所】

一、會議主旨:

客家研究漸受重視,各界關心客家文化的人士除了藉由語言、文學、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等層面來提升客家族群的地位,也亟欲藉學術研究與田野實踐的方式來發現客家、支持客家。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與臺灣客家研究學會為強化客家研究的深度與廣度,培植台灣新生代的客家研究潛力,以提升年輕學子對客家族群的關懷,特舉辦全國客家研究研究生學術論文研討會,希望藉此公共討論空間匯集優秀學生的論文,結合專家學者與關心客家的人士,在客家研究的主軸下相互激盪與成長,以展現新世紀的客家思維與風貌。

 

二、徵稿對象:國內各大專院校在學之博、碩士(含在職專班)研究生(不限科系)。

 

三、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客家語文研究所、臺灣客家研究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社會文化研究所、國立中央大學客家政治經濟研究所

 

四、會議日期:1021026日(週六)。

 

五、會議地點: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大樓國際會議廳(32001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300號)。

 

六、投稿方式:

(一)文稿以未曾發表於其他會議或刊物者為限,來者請自行保留底稿。

(二)稿件中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徵得原作者或出版者之書面同意,本會不負版權責任。

(三)每篇論著字數以一萬至一萬五千字左右為宜。

(四)撰寫方式:

  1.A4格式,橫向排列,正文為12級字,註釋10級字,並註明頁碼。 

  2.中文採新細明體,必要之引述採標楷體;英文、數字採Times New Roman

(五)為確保順利收件,檔案請以Word文書編輯軟體撰寫,並以Word97-2003(附檔名.doc)格式儲存,若有使用如客語文書寫用等特殊軟體撰稿之稿件,請另附上PDF檔及所使用的客語輸入軟體。(論文正文不得有個人身分註記)

(六)投稿者請於102826日(週一)下午五點前將完稿論文與中文摘要(五百至一千字內)及投稿者資料表(詳附表一),以附加檔案逕寄E-Mail信箱:sanling30@gmail.com,信件主旨請註明「投稿第十三屆客家研究研究生學術論文研討會」。

 

七、審查公佈:如經審查通過者,預訂於102916日前網路公告,並專函通知投稿者,安排在大會中正式發表。

 

八、投稿者請下載附件:「第十三屆研究生研討會投稿者資料表

 

九、聯絡方式:

聯絡人:李珊伶

E-Mailsanling30@gmail.com

電話:03-422715133458


▲BACK

贊助單位 / 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    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   (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
賴亞華   (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製作 / 許宏勛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