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6期 2013/03/01出刊/ 半月刊

 

 

新學期新期望

【文/謝佩格(國立中央大學客家政治經濟研究所研一生)】

 

  一轉眼的研究生涯已經過了四分之一,這短暫的一個學期讓我感到非常充實,在客家政治與經濟這個陌生的領域中,每堂課都是挑戰也是磨練。不得不說研究生真的跟大學生差太多了。在這段時間裡,也曾懷疑過這樣的選擇,是不是真的符合自己的選擇和期許,但經過一學期和教授同學相處下來,覺得自己可以撐過這兩年,在教授的鼓勵和愛的教育下真的學到很多東西,雖然有時候會吸收不良,老師還是會不厭其煩的說明;同學間也會相互督促砥礪,在遇到困難或是一個關口過不去的時候,都會適時地伸出溫暖的手給予關懷和鼓勵。這樣師生間凝聚的力量,是支持我繼續奮鬥的一股很重要的動力。

  新學期的開始,班上同學相處依然融洽且歡樂,但真正要面對的是,發表兩篇研討會,未來論文的方向…等等,都是我們必須要思考的。以及畢業之後要往什麼領域就業,都是長那麼大的我們必須要積極思考的現實問題。現實是殘酷的,看著大學同學繼續念書的,就業、當兵,甚至結婚,看著無邊無際的文獻和報告真的會羨慕起他們的“輕鬆”,但人總是羨慕自己沒有的。我不會後悔選擇念研究所,就是要為自己的學歷加點分,而未來要如何頂著碩士的光環在社會上走跳,以及在業界做事時能與這個學位並駕齊驅,就看這兩年的累積了!親愛的同學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唷!共勉之。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