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6期 2013/03/01出刊/ 半月刊

 

 

誰說賞櫻一定要人擠人

【文/徐丞艾(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研究所研一生)】

 

  過年連假,正值二月櫻花盛開時期,每一台新聞相爭報導哪裡是最佳賞花地點,不外乎是陽明山、武嶺等地,九族文花村也開始廣告櫻花季,甚至連台中某個公家機關圍牆內種植的櫻花樹都列為私房景點,車水馬龍的大街上也駐足賞櫻的人群。

  美麗的東西大家都喜歡,可是新聞報過以後往往湧入大批觀光客,賞花品質降低,為什麼賞櫻一定要人擠人呢?美麗的事物往往在身邊而不自知,中大湖旁有大片櫻花林,雖然個頭還不大,但已經會開花了,不用抬頭就能賞櫻,多舒適方便。

  男三舍、女五舍前都有種植山櫻花,寒假初期已經盛開,現在綠葉都長出來了。荷花池前也種一排櫻花樹,有的仍含苞待放,還沒完全盛開。另外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人放鬆身心的好去處,中大新村,每戶人家都種植花草樹木,天氣晴朗的夜晚,走入那條小徑,抬頭望向天空,看到被松樹遮掩若影若現的月亮,還有滿天星斗在旁點綴,令人心曠神怡。

  中大新村一區、三區也有住戶種植零零星星的櫻花樹,比起整片都開滿粉色的花朵,我更喜歡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感覺,櫻花樹一枝獨秀,當下它就是主角,這比整片粉紅色更讓人覺得顯眼。

  台中新社有著名的賞櫻景點「櫻花林」,入場就要收門票,與其要特地入場賞櫻不如在通往櫻花林的路上欣賞櫻花路樹,民國九十年開始,新社花不到十萬元種植櫻花樹當路樹,現在櫻花盛開,也是賞櫻的好去處。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