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6期 2013/03/01出刊/ 半月刊

 

 

響應世界母語日 提倡家庭母語復興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響應221世界母語日,高雄市今年以「母語傳承佇家庭」為主題,推出「母語拍拍走」影像創作比賽、天穿日慶祝活動與族語家庭戲劇比賽等「家庭母語月」系列活動,希望能鼓動家庭母語的復興,讓母語教育回歸家庭。 

  「寧賣祖宗田,莫忘祖宗言。」 

  為了提倡家庭母語,高雄市長陳菊以客家諺語「寧賣祖宗田 莫忘祖宗言」,鼓勵所有人,都能學會自己的母語。 

  「我是客家人,我會講客語。」 

  客家、河洛、原住民與新住民,4大不同族群的家庭成員,接受市長陳菊致贈的無患子樹苗,象徵母語薪火相傳,因為他們都是母語無障礙的家庭。 

  高雄市美濃區民眾 江智雲:「長期家裡就有說客語,所以平常大家都2人之間說話時,就全部用客語在說。」 

  高雄市美濃區民眾 江富善:「以後出去的時候,就遇到客家人,可以跟他講客家話。」 

  高雄市推出的「家庭母語月」系列活動,集結了教育局的「母語拍拍走影像創作比賽」,客委會的「天穿日慶祝活動」,及原委會的「族語家庭戲劇比賽」,希望民眾在參與活動之餘,能進一步將母語帶回家庭,深化家庭母語的教育功能。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