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6期 2013/03/01出刊/ 半月刊

 

 

客庄營造經費到位 遲未動工惹民怨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雲林縣崙背鄉是詔安客的重點發展區,因此客委會多年來投入許多資源,協助當地發展客家文化,其中光是崙背鄉港尾村,客委會就陸續補助了2千多萬元要進行客庄環境營造,只是部分工程款都已經到了鄉公所卻遲遲未動工,讓村民們不諒解,對此,鄉公所則表示,因為設計一再變更,工程才會延誤,相關設計案,月底前鄉公所就會重新上網招標。 

  崙背鄉的港尾村是七嵌(欠)武術的發源地,因此客家委員會在當地投入2100萬元,要設置入口意象以及客庄生活環境營造,但其中廟前廣場改善工程的400萬元經費都已經撥給了鄉公所,只是等了2年多的時間卻遲遲未動工。 
  崙背鄉港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廖豐東:「入口意象以及水溝加蓋,第一項這些都已經有實施也有招標,到目前都還沒做,還有廟前廣場,廣場要加建鐵皮屋,那個從去年到現在,拖延將近3年,3、4個工程到現在都還沒做,到底政府在拖延什麼,真的我不了解。」 

  由於村民們相當不滿,甚至找地方民代一起到崙背鄉公所要求說明,而鄉公所則表示,因為地方一再要求變更設計,加上承包商倒閉而解約,工程才會延誤。 
  崙背鄉鄉民代表 廖建廷:「我們的社區,當然依我們的意見為意見,但愈講愈是不同的意見,我們有講但結果還是一樣。」 
崙背鄉公所建設課課長 許水生:「非常多話,講最多話,改變最多,且最浪費時間,也只有港尾而已,所有每一件工程都是這樣,我說一句話,我們可以做得應該很理想,像我們討論到這樣應該很理想,為什麼做不好,這其中問題很多。」 

  崙背鄉長 李永茂:「在地詔安客的長輩,他們都有一些意見,所以設計上有些出入,所以就一再設計,而設計的公司也因人事關係,所以公司就解散了,我們會重新設計再發包。」 
  崙背鄉公所指出,2月底之前就會將廟前廣場改善工程案重新上網招標,鄉公所最近也在港尾村進行道路排水溝的改善工程,結果水溝蓋卻比路面還要高,而鄉公所表示,因為部分路段地勢較低,未來還會再做路面填補,請鄉親放心,雖然工程有些延誤,但鄉公所絕對會兢兢業業做好每一件事,也請鄉親能諒解。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