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6期 2013/03/01出刊/ 半月刊

 

 

竹東客家山歌賽 一連四天慶天穿日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舉辦近50屆的竹東天穿日山歌比賽,2月28日起一連4天在客家戲曲公園舉行,這全台最老字號山歌比賽,今年仍吸引近1500人參賽角逐。 

  社區媽媽們精彩的舞蹈,為邁入49年歷史的竹東鎮天穿日客家山歌比賽,記者會揭開序幕,這個天穿日山歌比賽,原只是為了延續過年熱鬧氣氛,並讓大地休養生息的地區性活動,沒想到如今要比4天才會結束。 

  竹東鎮長 徐兆璋:「我們今年報名人數,(個人組)有496位參加,年齡最大的96歲最小的4歲,來自於全省(團體組)31隊961位,總共有1457位參與。」 

  為了配合今年台灣燈會,在鎮公所也將開幕儀式結合社區製作形象燈籠踩街。 

  竹東鎮社會文化課課長 傅瓊珠:「我們踩街路線會從我們竹東火車站開始,到我們客家戲曲公園,今年我們踩街隊伍非常熱鬧,總共有10幾個,由各里各社區所組成的創意造型踩街隊伍所組成的。」 

  竹東鎮公所表示,透過將近半世紀的歌唱比賽,期許能吸引更多人喜愛聽、喜歡唱客家山歌,也讓歷史悠久的天穿日意義傳承給下一代。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