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6期 2013/03/01出刊/ 半月刊

 

 

草屯客家協會 致力發揚在地客產業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南投縣草屯鎮的客家協會,成立才短短一年的時間,現在已經有弦鼓班和歌舞班,這些成果,除了歸功於會員的用心之外,鎮公所以及縣府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也是激勵成長的主要原因,協會也表示,未來的目標,將會著重於發揚在地客家產業為努力方向。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大家都認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讓整個演出顯得更加完美,還有精采的舞蹈以及小朋友來念歌謠,這些都是草屯客家協會,一年來的學習成果,理事長表示,未來除了各項課程,繼續推動之外,推廣在地客家特色產業,將會是努力目標。 

  草屯鎮客家協會理事長 范光順:「菸葉在我們草屯鎮算是大本營,尤其在我們中原里,我們還有菸葉廠的存在,我們會去陸續挖掘這些菸葉廠,把客家庄的菸葉發揚出來。」 

  因為所有會員的努力,受到各界的高度肯定,所以不管是鎮公所或是縣府文化局都是全力支持。 

  草屯鎮長 洪國浩:「我們也委託中洲科技大學,就草屯地區的客家聚落分布這個調查跟研究也發現說,我們草屯鎮的客家鄉親,超過8000多人有新的發現。」 

  協會表示,這次特別把會員大會結合新春團拜,除了慰勞眾人的辛勞,也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草屯鎮的客家展現不同的風貌。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