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6期 2013/03/01出刊/ 半月刊

 

 

「明星擂台組」精彩鬧熱大PK~公佈優勝名單

【文╱轉載自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

 

  第二屆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23日在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演藝廳熱烈進行明星擂台組比賽,96名參賽者不乏身經百戰與戰績輝煌者,競爭激烈,共有22人進入決賽。

  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賴俊宏局長表示,客家事務局每年所舉辦四季四大活動,春季活動的重頭戲就是天穿日—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今年已邁入第二屆,眾多客家後生人不分男女老幼,共同傳唱客家流行歌曲,希望有朝一日這群歌唱好手能成為客家流行音樂傳唱的種子。

  來自楊梅市上湖國小的參賽者詹騄明同學,目前國小6年級的他,為今日比賽年紀最輕者,曾在上屆比賽與姊姊雙雙入選佳作,父母皆為客家人,所以從小就熟稔客家語言並喜愛客家文化,希望本次比賽可以和姊姊共同爭取到好成績。同樣來自楊梅市客庄的參賽者陳登杜先生,是此次比賽年紀最長者,曾參與客家電視台「鬧熱打擂台」傳統組比賽,一路過關斬將通過20關考驗,雖然擅長客家三大調,但這次改演唱客家流行歌別有一番滋味,他表示很高興能與眾多後輩同在一個舞台上演唱。

  老家在苗栗縣大湖鄉的參賽者梁智凱先生,亦是上屆青壯組比賽冠軍,他表示父母雖然都不是客家人,但因為從小就成長於客庄,因此耳濡目染下,能夠說流利客語,並在閒暇之餘從事客語歌曲創作,今日演唱曲目皆是自行創作的客家歌曲,看到眾多參賽者的優異表現,感到格外興奮與緊張;另來自新竹縣北埔鄉的大華國樂團陳國芳理事長,本次帶著團內樂手,在古樂伴奏下演唱客家歌曲,顯現出客家歌曲純樸之美,很是精彩。此外,來自馬來西亞柔佛的華僑陳廷婷小姐,祖籍為漳州福建,目前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碩士二年級,參加過多場中文流行歌曲比賽,這次特地練唱客語流行歌,雖然頗有難度,但深深被客語歌曲的質樸柔美所感動,並表示明年一定繼續參與此項比賽。
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相關人員指出,因為參賽人數眾多水準超高,為免遺珠之憾及給予參賽者更多鼓勵,經評審團決議增加入圍人數至22位進入決賽。

  經過一整天激烈的競賽,最終獲得入圍獎者計有彭清意、吳宜珮、葉人瑋、陳石貴、郭茂盛、黃苡筑、詹宥妘、黃紀墉、黃森霖、李文宏、蔡宜芸、林淵明、邱鳳椿、張馨文、范秀枝(以上姓名以決賽參賽者出場順序排序);而優勝前三名為葉鈺渟、陳廷婷、陳鴻全,佳作為廖秋玲、梁智凱、羅華升、黃于娟。優勝前三名及佳作獎得主將於3/1(五)上午舉辦之「歡慶天穿唱客謠」音樂會中頒獎,歡迎全國鄉親屆時前往桃園縣客家文化館共襄盛舉!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hakka-music.com/查詢。

資料來源:http://www.tychakka.gov.tw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周景揚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