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台北客庄旅展 桃.竹.苗業者參展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由台北市客委會首次舉辦的台北客庄旅展,有來自桃竹苗地區的,將近150家客家相關產業業者,展售農特產及文創商品。週末假日吸引許多民眾參觀,雖然提高在地產業能見度,不過也有民眾反映,參展旅遊業者太少,實際能參考的旅遊行程不多,台北市客委會表示,希望先透過在地產業,吸引民眾認識客庄之美,未來鼓勵各縣市利用旅展平台,推出更多在地旅遊方案,實際帶動客庄觀光人潮。 

  週末假日天氣好,許多家長帶小孩到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參加台北客庄旅展,一攤又一攤的客家特色美食,和產地直送的新鮮蔬菜,更是吸引民眾駐足,在地業者也期望透過旅展,提高能見度。 

  業者 何小姐:「鄉下人種的東西,來這裡賣讓都市人吃,新鮮又好吃,感覺也很好,所以這種活動很有意思。」 

  首次舉辦的客庄旅展,結合桃、竹、苗,近150家客家相關產業業者,希望民眾透過美食、農特產等,認識客庄觀光資源,不過放眼望去,大部分的攤位,卻是以農特產為主,旅遊業者參展少,消費者可搭配的旅展主題行程不多,似乎與一般民眾認知的旅展,有差距。 

  民眾 莊先生:「主要展區,客家應該是客家米食吧!(是客庄旅展。)客庄旅展,喔旅展,旅展點。(去玩的話那一個方面,多一點會有幫助?)就是旅遊行程,然後民宿景點介紹,多一點的話。」 

  觀光業者 黃小姐:「因為這是客家旅展,那可能就希望,再多一點的遊樂園區來擺攤,因為目前好像只有看到,我們是那個休閒農場。」 

  旅展中,除新竹縣和旅行社合作,結合明年台灣燈會推出旅遊方案,其它縣市僅規畫路線,提供民眾參考,台北市客委會表示,由於首次舉辦旅展,因此才會規畫,先透過客庄特色產業,吸引民眾認識客庄之美,未來仍鼓勵各縣市,規畫在地套裝行程,實際帶動客庄觀光人潮。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