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推廣客家湯圓 竹東湯圓節熱鬧登場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推廣客家湯圓,新竹縣竹東鎮公所15日在台鐵竹東車站旁的竹東之星,舉辦2012湯圓節活動,邀請鄉親一起搓湯圓,不過有民眾反映,今年的活動人潮不如往年,則建議能加強宣傳湯圓節,而鎮公所人員也表示,未來湯圓節會擴大辦理,邀請縣內13鄉鎮民眾參與,讓湯圓節變成競賽規模。 

  社區婆婆媽媽們以輕鬆活潑的健康操,為2012湯圓節活動揭開序幕,竹東鎮公所邀請了將近300位民眾參與體驗搓湯圓活動,不過邁入第7年湯圓節,原本是以千人搓湯圓為宣傳主軸,但卻有民眾反映參加人數不如往年。 

  竹東鎮民 范玉珍:「湯圓節的活動,我差不多每年都有來,可是(搓湯圓人數)一年不如一年,希望能夠擴大宣傳。」 

  竹東鎮長 徐兆璋:「民眾反映,如果要千人搓湯圓的話,絕對沒問題,我鎮公所一定發動1千人,我認為天氣很好,人潮不會輸給去年。」 

  竹東鎮公所表示,2天的湯圓節活動,除了客家特色產業販售外,還提供了上千台斤湯圓免費提供民眾享用,但民眾領取湯圓的據點只有一處,讓排隊等候的民眾一直排到路竹東之星的入口,將近200公尺的人龍,也影響參觀活動民眾的動線。 

  民眾 莊先生:「很熱鬧人也很多,但是我感覺很亂,因為排隊太長很遠,我建議可以增設幾個,(湯圓領取)點3或4個地方,不要讓民眾排這麼長這麼遠。」 

  竹東鎮公所 主任祕書 謝明輝:「他建議分有比較多點來發送這個湯圓,我想在我們現場的一個場地配置上,我們來研究,如果可以採行的話,我們也樂意來採行。」 

  為了發展湯圓節活動,成為一鄉鎮一特色觀光休閒產業,竹東鎮公所表示,未來有意擴大競賽規模,在許可的範圍內,將邀請縣內13鄉鎮的社團和民眾參加湯圓節的比賽,讓湯圓節成為新竹縣另一個有特色的節日。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