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文化研習班 展現樂器學習成果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為了推廣客家文化,新北市客家事務局,今年共輔導118個客家文化研習班,今天舉辦,樂器演奏班成果發表會,有24組來自新北市,各區的隊伍參與演出,不僅展現成果,也互相交流學習,並且散發客家藝文表演的魅力。 

  演奏者們伴隨著音樂旋律,認真的拉著胡琴,仔細一看,這些演奏者不僅沒有看樂譜,還是一起站著演奏。 

  而這些穿著,花布衣服的媽媽們,以整齊又有氣勢鼓聲,默契十足表演24節令鼓,透過鼓法表達各個季節,降雨和農事活動,傳達中國古老的智慧結晶。 

  新北市淡水客家文化協會總幹事 劉慶國:「就是早期農耕時代農閒之餘,這些農民他們會組成鼓藝隊,利用閒暇之餘來打鼓。」 

  新北市樹林區客家鄉親會副理事長 鄭增明:「準備滿久了,對這(發表會)很重視,所以準備很久了,每次上課大家都很認真很努力。」 

  除了動態的藝文表演,也有皮雕作品、拼布等,其它類型才藝班的作品展出,透過3天假日時間,讓118個新北市客家事務局,所輔導的歌謠、舞蹈、樂器演奏班,有表現學習成果的舞台,而各個社團也展現出最好的一面,不僅要爭取榮譽,也讓彼此相互觀摩交流,過去這一年來,學習客家文化的成果。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