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中台灣客家雙月刊邀稿 盼豐富內容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台中縣大屯客家協會,4年前開始發行,中台灣客家雙月刊,報導中部4縣市的客家訊息,免費寄送給需要的民眾,但因人力不足取材範圍有限,所以他們就想徵求,客家鄉親投稿,藉以豐富報導內容,讓客家月刊更能發揮訊息傳遞的功能。 
台中縣大屯客家協會的委員,每個月都會聚集開會,討論協會的業務推展,而這次還多了一項任務,就是編審協會發行的中台灣客家雙月刊,他們必須逐字審查校稿,確定內容無誤,才會印刷出刊。 

  中台灣客家雙月刊發行人 徐順良:「中部有很多社團,為了客家文化的推行,都默默的耕耘,來做宣揚和報導讓大家了解,這是我們發行中台灣月刊,最主要的目的。」 

  中台灣客家雙月刊,雖然有客家委員會,及台中市客委會,經費補助協助發行,報導苗栗、台中、彰化、南投的客家訊息,只是採訪人員只有一位,又是無給職,所以取材範圍有限,台中縣大屯客家協會就希望,客家鄉親能協助投稿,以豐富報導內容。 

  中台灣客家雙月刊編審委員 謝宜玉:「因為人力財力資源有限,我們全部都當義工,所以沒有法辦週刊月刊,雙月刊就已經很辛苦了。」 

  中台灣客家雙月刊執行長 彭阿木:「包括客家俚語,以及未來的活動,當然希望未來能讓月刊更精彩,一些包括地方客家鄉親的人事時地物的專題報導,能更精彩豐富我們客家月刊。」 

  協會表示,為了讓小朋友也能關心,身邊的客家事務,他們也計畫讓學生來寫文章,並給予適當的稿費,以鼓勵小朋友投稿,希望藉此讓中台灣客家雙月刊,能發揮宣揚客家文化的功能。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