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72期 2013/01/01出刊/ 半月刊

 

 

中平國小饒平布馬陣 受邀立院演出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桃園縣中平國小推廣客家布馬陣4年來,已成為學校文化特色,最近還結合流行歌曲創新舞步,在網路上吸引許多民眾瀏覽,上午也受立委邀請至立法院演出,校方表示,未來將持續結合現代歌曲,推廣客家布馬陣,也讓小朋友從小認識饒平客家文化。

  穿著印有花布的民俗舞蹈服裝,來自桃園縣中平國小42位小朋友,受邀到立法院,騎著五顏六色的布馬,精神奕奕地表演傳統客家布馬陣。

  桃園縣中平國小學生 高紫玲:「(舞蹈要注意什麼事情),要回去接那個大旗會很累,因為接上去還要繼續跑。」

  桃園縣中平國小學生 謝承德:「(練舞時候最開心的是什麼),很難的動作成功以後。」

  學生還發揮創意,結合布馬與直排輪運動,為傳統陣頭增添新意,校方表示,推廣客家布馬陣4年來,除培養學生自信,更吸引社區民眾投入,無形中凝聚社區力量。

  桃園過嶺社區總幹事 張桂珠:「像我們5、60歲的老人家,現在可以帶這些國小的小朋友,出來推廣發揚我們客家文化。」

  桃園縣中平國小校長 陳新平:「沒有文化的教育是很危險的,沒有根的教育更危險,所以我們從客家傳統的文化出發,讓孩子們體驗自己家鄉文化的美。」

  校方表示布馬陣,是早期饒平客庄節慶文化,學生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練習,結合校內客語課程,已發展為學校文化特色,未來將結合現代歌曲,每年推出新的舞步,希望讓更多學子認識在地客家文化。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BACK

贊助單位 /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李誠校長
◆ 發 行 人/ 羅肇錦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周錦宏老師、姜貞吟老師、孫煒老師、陳秀琪老師、陳定銘老師、張翰璧老師、劉小蘭老師、蔡芬芳老師、鄭曉峰老師、鍾國允老師、羅肇錦老師(依姓氏筆畫排序)
◆ 主   編/ 羅肇錦院長
◆ 編輯助理 / 許宏勛、彭琦倩
◆ 編 輯 群/ 王鴻宇、周佳儀、涂正強、許宏勛、彭琦倩、彭淑姿、彭賢明、賴亞華(依姓氏筆畫排序)
◆ 網頁設計 / 林佑柔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0